我的账户
中国电子DIY

科技成就未来

亲爱的游客,欢迎!

已有账号,请

如尚未注册?

北京赛车彩票计划: [orCAD] 电源设计中FPC不可忽略的5大点

[复制链接]
1352 0
kbrfpc2018 发表于 2018-7-9 16:40:48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本帖最后由 茅草屋 于 2018-7-9 22:49 编辑

作为电源工程师,最重要的莫过于电源设计中的FPC​设计了,那么要注意哪些要点呢?小编为大家带来福利,总结了诸多电源工程师的经验,电源设计中FPC不可忽略的5点。

1.首先是要有合理的走向

如输入/输出,交流/直流,强/弱信号,高频/低频,高压/低压等...。它们的走向应该是呈线形的(或分离),不得相互交融。其目的是防止相互干扰。最好的走向是按直线,但一般不易实现,最不利的走向是环形,所幸的是可以设隔离带来改善。对于是直流,小信号,低电压PCB设计的要求可以低些。所以“合理”是相对的。

2.选择好接地点:接地点往往是最重要的

小小的接地点不知有多少工程技术人员对它做过多少论述,足见其重要性。一般情况下要求共点地,如:前向放大器的多条地线应汇合后再与干线地相连等等。现实中,因受各种限制很难完全办到,但应尽力遵循。这个问题在实际中是相当灵活的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。如能针对具体的电路板来解释就容易理解。

3.合理布置电源滤波/退耦电容

一般在原理图中仅画出若干电源滤波/退耦电容,但未指出它们各自应接于何处。其实这些电容是为开关器件(门电路)或其它需要滤波/退耦的部件而设置的,布置这些电容就应尽量靠近这些元部件,离得太远就没有作用了。有趣的是,当电源滤波/退耦电容布置的合理时,接地点的问题就显得不那么明显。

4.线条有讲究,线径有要求,埋孔通孔大小适当

有条件做宽的线决不做细;高压及高频线应园滑,不得有尖锐的倒角,拐弯也不得采用直角。地线应尽量宽,最好使用大面积敷铜,这对接地点问题有相当大的改善。焊盘或过线孔尺寸太小,或焊盘尺寸与钻孔尺寸配合不当。前者对人工钻孔不利,后者对数控钻孔不利。容易将焊盘钻成“c”形,重则钻掉焊盘。导线太细,而大面积的未布线区又没有设置敷铜,容易造成腐蚀不均匀。即当未布线区腐蚀完后,细导线很有可能腐蚀过头,或似断非断,或完全断。所以,设置敷铜的作用不仅仅是增大地线面积和抗干扰。

5.过孔数目,焊点,线密度

有些问题虽然发生在后期制作中,但却是PCB设计中带来的,它们是:过线孔太多,沉铜工艺稍有不慎就会埋下隐患。所以,设计中应尽量减少过线孔。同向并行的线条密度太大,焊接时很容易连成一片。所以,线密度应视焊接工艺的水平来确定。焊点的距离太小,不利于人工焊接,只能以降低工效来解决焊接质量。否则将留下隐患。



收藏
收藏0
分享
分享
支持
支持0
反对
反对0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我们
中国电子DIY官方微信

客服电话:000-000-0000

客服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

周一至周五 9:00-18:00

公司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丽湾大厦B座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@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• 每日一星:凯恩确位——新三狮之新领袖 2019-02-22
  • 政坛当都大嘴巴战场啊?条条大路通大道! 2019-02-21
  • 曾文明: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2019-02-20
  • 李肇星:与《人民日报》的不解之缘 2019-02-19
  • 国地税合并惠及当下立足长远 2019-02-19
  • 唐维红:除了速度与距离,马拉松还应承载些什么? 2019-02-18
  • 一桶冷水从此阴阳相隔!洗澡时千万注意 2019-02-17
  • 海外媒体聚焦消夏节 清爽长春润五洲 2019-02-16
  • 坚守传统手工包粽 探访沪上老字号粽子生产车间 2019-02-15
  • 一直在提速降费 为何手机用户话费不降反升? 2019-02-14
  • 【中医文化】李时珍与王世贞的默然十载 2019-02-13
  • 回复@大雨582:不是负担就可以和稀泥了?没有与能力意愿行动及生成的结果相匹配的资源,谁还有继续创造的动力和空间呢? 2019-02-12
  • 一降价就消失救命药为何频遭“降价死” 2019-02-12
  • “猴哥”云南校运动上凑热闹  躲进学生宿舍反锁门 2019-02-11
  •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孙家庄隧道率先贯通 2019-02-11
  • 674| 750| 689| 108| 380| 198| 231| 875| 991| 875|